HI,大家安安,這次柯博狐跟各位介紹一款非常神奇的影像去背及合成照片的APP-PhotoLayer

下圖是主畫面,上排圖示由左到右依序是圖層/背景/增加圖層/預覽/存檔/說明,而下方的格子狀部分就是編輯區域

1.JPG


首先介紹如何將照片做去背的操作方法,先按下Add鈕,可以選擇打入文字/拍照/匯入相簿的照片/最近使用的照片

2.JPG

選好照片後就會出現裁切照片的選項,有自由選取範圍/1:1/2:3/3:4/9:16不同比例可以選擇

3.JPG

按下Done後,照片的四周圍會有控制的小圖示,左上角的四分之一圓是旋轉照片(每次以90度旋轉一次)、右上角的紅色圈圈按住可以等比例縮放並自由旋轉照片、左右與上下箭頭則是會將照片拉長或拉寬(會破壞照片比例)、右下角的藍色斜箭頭則是等比例縮放照片、左下角的旋轉按鈕按住可以在不改變比例下自由旋轉照片

4.JPG

照片裁切好後,接下來就要進行去背動作了,先點選底下的剪刀圖示,再點選Eraser按鈕

5.JPG

下圖就是去背功能的主介面,上排的功能由左到右依序是Auto(智能去背)、Color(指定顏色去背)、Manual(橡皮擦)、Repair(修復錯誤的地方)、Zoom(縮放照片方便精密部分的工作)

6.JPG

我的目的是要把周圍背景去掉,只留下中間小公仔部分,先點選Auto,畫面會出現一個圓形標靶圖示,左上角會有標靶區域的放大預覽視窗,方便對準使用,我通常都會先將周圍部分做第一次大範圍去背動作,以下圖為例,清除掉部分背景後(格子涵蓋的範圍就是去背的部分),會發現沒能完全清除乾淨(如紅蓮螺巖鑽頭下端以及公仔四周的小隙縫還是有多餘的部分)

7.JPG

由於鑽頭的顏色和背景的顏色太過相近,如果使用Auto去背可能會連鑽頭也一起被去掉,所以這裡我採用的是先點Zoom放大照片,再使用Manual橡皮擦功能擦掉鑽頭旁邊的殘餘背景,使用橡皮擦時可以調整橡皮擦的大小方便做複雜區域的清除動作

8.JPG

把橡皮擦大小調大,快速清除方便處理的區域

9.JPG

另外用戶可能會擔心手指粗大會擋住視線,沒問題,透過調整Offset的長度,橡皮擦下方就會伸出輔助按鈕,只要按住小圓圈就不會擋到畫面了

10.JPG

有時還必須按下左下角的按鈕,讓畫面加深,方便看出哪邊還有雜點需要清除,大家別擔心,完成後不會灰灰的一塊

11.JPG

存檔前先確認完全沒問題再按喔,這樣存起來的PNG檔就會是去背的圖案了,可以存在相機膠捲中,以後要用時隨時叫來使用

12.JPG


當然只有去背的圖案會不會太單調了,我們來加入背景吧,首先按下Back按鈕,同樣有3種方式可以匯入照片

13.JPG

裁切背景照片

14.JPG

作為背景的照片會出現在去背照片的下一層,我們可以點選去背的小公仔調整位置及大小

15.JPG

不過小公仔沒有影子實在怪怪的,我們現在替它加上影子吧,點選下排第五個影子圖示就會出現影子相關功能

16.JPG

看要讓影子出現在右下角、左下角、或是環繞在周圍、甚至做出倒影都沒問題喔

17.JPG

還能變換各種影子的顏色以及濃淡還有模糊程度,是不是非常厲害呢?當然你還能加入更多照片做合成動作讓照片更熱鬧喔

18.JPG

柯博狐常常替我的玩具公仔們拍照,通常我會利用內建相機拍好後,利用Snapseed調整整體顏色,再利用PhotoLayers進行浮水印的合成,避免別人盜用我辛苦拍攝的照片,通常我替公仔擺姿勢還有調整燈光部分都要花20多分鐘,最後在上傳到Instagram上,柯博狐的Instagram,因為小弟經常PO照片上去,目前粉絲數量也慢慢增加到260多人了,我也會跟其他拍攝者交流心得,只要善加利用各種APP,你也可以成為PRO級的攝影師喔

PhotoLayers為付費軟體,售價台幣30元,點我購買下載

arrow
arrow

    諾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